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財長:對美中貿易談判逼近尾聲 懷抱希望

2019/4/14 05:07(4/14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將會「遠超出」致力為美國企業打開中國市場的以往努力,且他對雙方正逼近談判的最終回合懷抱希望。

梅努欽在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春季集會場邊告訴記者,他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下週將會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兩度通電話。雙方官員也正在討論是否有必要舉行更多親自會談,以達成協議。

梅努欽說:「我認為,我們對雙方正逼近達成結論的最終回合,懷抱希望。」

北京和華府正尋求達成協議,終結雙方間尖銳貿易戰,雙方互相祭出以牙還牙式報復性關稅,導致全球前兩大經濟體蒙受數十億美元計經濟損失,除打亂供應鏈也震撼金融市場。

雙方正協商議題包括美方要求中方,對外國及美國企業開放中國經濟的更多產業。詢及這類開放措施是否會超越2016年雙邊投資協定(Bilateral Investment Treaty, BIT)協商所考量範疇,梅努欽回答稱,「我們正獲得進展,我希望審慎小心。這不是公開談判,這是非常詳盡的協議,涵蓋以往從未處理過議題。這是遠超出諸如雙邊投資協定之類的協議。」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政府推動的BIT談判,因中國拒絕應美方要求,對外國投資開放中國經濟的重要產業而陷入僵局。川普政府並未接手續談,而是改採對中國產品祭出關稅,導致雙方展開當前談判。

梅努欽形容正在協商的美中貿易協議,將會是過去40年以來的最重大改變,並稱雙方都將會真正落實執行。(譯者:劉學源)108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