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控公投電子連署怠惰 民團告中選會瀆職

2019/4/15 10:53(4/15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5日電)廢核再生公投領銜人高成炎等人,認為公民投票電子連署,因主管機關中選會的長期延宕,嚴重侵犯公投連署的公民權利,今天到台北地檢署告發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瀆職。

高成炎上午在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樹黨黨主席潘翰疆、台灣動物保護聯盟執行長黃泰山等人陪同下,到北檢按鈴告發陳朝建瀆職。

高成炎指出,以台灣的資訊工程人才與技術能力,電子連署的加密與認證絕對沒有問題,中選會長期行政怠惰,延宕電子連署的軟體建置與法政作業,浪費大量的紙本與後續戶政機關的龐大人力行政成本,非常不便民、不環保。

他表示,公民投票法行政院版本近日出爐,將有「連署需附身分證影本」的修法方向,但過去公民投票法即規定可以電子連署方式,若電子連署可早日上線施行,其實可以更有效率連署與認證,也能減少諸如死人連署、重覆連署、大量抄寫等戶政機關篩檢剔除所浪費的行政成本。

方儉表示,公民投票法行政院版本,連署需附身分證影本,極不利於弱勢民間團體於街頭連署作業,根本是因噎廢食,是公民投票公民權利與民主法治的大倒退。(編輯:張銘坤)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