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入了解媒體與惡的距離 我是海外特派員營隊5月場次報名中

2019/4/20 10:35(4/21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新北20日電)中央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北區培訓營今天在新北市登場。中央社社長張瑞昌說,新聞工作迷人之處在於每天都在尋找答案。5月在中、南區還有2場次,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免費報名。

第2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4月至5月在北、中、南分區舉行培訓營,今天上午在中華電信學院板橋會館舉行第一場北區培訓營,中央社社長張瑞昌致詞勉勵對新聞業抱有熱忱的年輕學子。

張瑞昌提到,近期最夯的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對媒體角色刻畫深入,描述新聞工作者面臨的環境,確實讓人感到失望。尤其近幾年媒體型態劇烈改變,從傳統的紙媒、電子媒體發展到新媒體,在資訊爆炸的年代,有人說媒體亂象,甚至形容這是一個假新聞充斥的年代。

他強調,「越是在這樣的年代,更需要讓年輕朋友知道,有一個優質媒體兢兢業業在做。」中央社藉由舉辦「我是海外特派員」,讓年輕朋友認識媒體、了解媒體,「要讓大家對台灣媒體不要失望 。越是在這種失望的時代,應該要充滿希望,越是黑暗,越是會有光明的到來。」

張瑞昌說,新聞工作的迷人之處就在於「每天都在找答案、尋求為什麼」,他相信會來參與「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的同學,都是對媒體工作充滿嚮往、對世界充滿好奇的人,只要闖蕩到最後一關,就有機會到海外向世界發問。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有4個實習地點,包括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美國華府、德國柏林。

本屆「我是海外特派員」5月4日、5日在台中南屯,5月18日至19日在高雄澄清湖舉辦中區、南區場次,歡迎對新聞工作有興趣的學生報名,食宿全程免費。培訓營報名網頁https://mailcna.weebly.com/,歡迎報名挑戰。

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培訓營講師陣容堅強,中區和南區還包括壹電視主播陳雅琳、東吳政治系教授劉必榮、關鍵評論網內容總監楊士範、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等,第一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實習生也將分享海外實習經驗。

熱心贊助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的夥伴,包括中華電信、中國信託銀行、昇恆昌、利他樹教育基金會、兆豐文教基金會、第一銀行。

利他樹基金會表示,基金會努力實踐回饋社會、永續、利他的精神,並關注國內外教育,贊助「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符合基金會一貫精神。中央社透過「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希望把台灣帶出去,也讓世界走進來,雖然每次派到海外實習的學生人數不多,但都是一時之選,而且持續舉辦,歷屆的實習特派員都可成為台灣的國民外交大使,在國際間廣結善緣,並透過海外實習拓展視野,返國後為社會做出貢獻,散播利他的正面能量。

中國信託銀行表示,中國信託於全球建立260處分支據點,是台灣最國際化的金融機構,提供中國信託員工更多國際歷練的舞台,在不斷擴張的過程中,需要具備國際視野且擁有跨國移動彈性的優秀人才與中國信託一同征戰世界。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透過海外實習協助年輕學子拓展國際視野,願意投入資源幫年輕學子打造接觸世界的舞台,是國內媒體創舉,中國信託期望與中央社一起「把台灣帶出去,並讓世界走進來」,協助栽培台灣青年學子,提升國際競爭力。(編輯:屈享平)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