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執政團隊要團結 不應自我否定或切割

2019/4/20 12:08(4/20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執政團隊應團結一致,把國家帶向更好的方向,「任何人如果有自我否定或者切割,讓支持者有不安或焦慮,我覺得都不應該,我們還是要以國家為優先」。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天上午在龍潭鍾肇政文學生活圈舉辦「以文會友開幕典禮」,蔡總統、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多人都蒞臨參加儀式。

蔡總統在會後被問到以民調決定民進黨內總統人選的議題時表示,「我昨天的講話,的確有很多媒體報導斷章取義,我是民進黨的黨員,我會尊重黨的制度,但我同時也是台灣的總統,做總統有總統的責任,現在我們面對的確實是一個內外挑戰都很大的一個時刻,不只是民進黨的支持者,我相信,全國絕大部分的人民都希望我們能夠團結,讓我們的執政團隊可以繼續把國家往前推進,不要因為我們內部的問題,造成在執政上面的一些干擾」。

總統說,希望執政團隊團結一致,把這個國家帶向一個更好的方向,「任何人如果有自我否定或者是切割,讓支持者有不安或者焦慮的作為,我覺得都不應該了,我們還是要以國家為優先」。

記者問到「武力犯台」的議題時,總統也談到說,要用武力統一台灣的這種看法與立場,是不會受到台灣人民所接受的,甚至危害到國家的安全跟社會安定,也不歡迎這樣子的言論在台灣散播,這是任何人對台灣社會所應有的共同責任。

有關中國大陸是否會涉入台灣的總統大選,總統說,從這段時間以來所看到台灣社會的很多的現象,以合理的解釋,中國在台灣社會做一定程度的介入。美國的智庫學者也提出警告,認為台灣的民主如果再有這個外力介入,台灣的民主是讓人滿擔憂的。「若總統候選人本身的特質,造成社會的很多的討論,也可能是另外一個原因」。

記者問到,民進黨是否會與「白色力量」合作,總統笑著說「怎會跑出這一題來」,「我們目前主要的目標還是要整合民進黨最大的力量跟社會上最多的支持力量」,讓2020年選得順利。(編輯:李錫璋)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