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號召起義 軍車衝撞示威民眾

2019/5/1 03:44(5/1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30日綜合外電報導)電視畫面顯示,委內瑞拉安全部隊今天以裝甲車衝撞在首都軍事基地外示威的民眾,造成數人倒地受傷。國防部長帕屈諾表示,一些武裝部隊成員的「暴力行為已被部分擊敗」。

國防部長帕屈諾(Vladimir Padrino)表示,軍方高層仍然「忠於憲法」,並表示反對派「要為任何暴力行為、死亡或流血負責」。

他稍早曾表示,武裝部隊仍「堅決保衛」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合法」政府。

安全部隊試圖驅散卡洛塔(La Carlota)空軍基地外的示威民眾。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稍早在基地外呼籲基地裡的部隊加入推翻馬杜洛的行列。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右翼政府,今天表示支持瓜伊多以街頭示威推翻「馬杜洛獨裁政權」的行動,並呼籲其他國家跟進。

波索納洛的安全顧問、退休將領艾利諾(Augusto Heleno)表示,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裝甲車似乎輾過示威民眾的影像,令他感到震驚。

不過他指出,委內瑞拉的情況目前仍不清楚,瓜伊多在軍中所獲的支持似乎「薄弱」,目前仍不確定軍官是否正棄馬杜洛而去。

委內瑞拉外長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否認正在發生軍事政變,並指控瓜伊多是在美國的命令下行事。

他在電話訪問中告訴路透社:「這不是軍方試圖發動政變。這是在華盛頓、在五角大廈和國務院、以及由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直接策劃。」

美國對瓜伊多今天的行動表示鼎力支持。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正密切注意委內瑞拉的情勢發展。

瓜伊多駐美特使呼籲民眾繼續留在街頭。

聯合國秘書長呼籲委內瑞拉各方行使最大節制,避免暴力。

俄羅斯指控委內瑞拉反對派「助長」衝突。土耳其表示反對以「不民主的方法」推翻馬杜洛政府。

瓜伊多今天在卡洛塔基地外錄製一段影片並上傳到社群媒體,他在影片中說已經獲得一群「勇敢軍人」支持,並宣稱已展開推翻馬杜洛的「最後階段」行動,呼籲民眾和軍隊支持。他的背後站著一小群穿著軍服的人員。

數以百計群眾聞訊聚集基地外支持瓜伊多,警方對他們發射催淚瓦斯,有些民眾也對安全部隊丟擲石塊。

目擊者表示,有數十名穿著軍服的年輕人陪在瓜伊多身邊,並與支持馬杜洛的軍人交火。但反對派似乎還未能靠武力奪取政權,在活動開始後幾小時並未見到其他軍事活動,瓜伊多已離開現場。

馬杜洛宣稱,他和軍方首長談話後,他們都表示「全力效忠」,他呼籲民眾出動力挺政府。他的政府譴責這次事件是「企圖發動軍事政變」,誓言要鎮壓政變。(譯者:陳政一)108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委國反對派稱獲軍人支持 馬杜洛誓鎮壓政變陰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