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皇德仁接受民眾朝賀 皇后雅子貴氣十足

2019/5/4 12:28(5/5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新日皇德仁1日即位,今天首度接受民眾朝賀,皇居廣場一大早就可看到民眾大排長龍。上午10時日皇德仁和皇后雅子及皇族現身,雅子一身金黃顯得貴氣十足。

德仁即位後,今天首度接受民眾朝賀,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率領包括皇嗣秋篠宮家族等皇族首度出現在皇居「長和殿」的露台,接受民眾慶賀他即位,並與民眾揮手致意。民眾見到德仁等皇族現身,猛搖手中的小國旗,有些人高喊「天皇陛下萬歲!」。

德仁透過麥克風發表談話表示,在結束劍璽等承繼之儀及即位後朝見之儀後,今天可以透過這樣的機會接受民眾祝福,他非常高興且深深感謝。

德仁說,要在這裡祈求全體國民健康與幸福,並由衷祈願日本在跟世界各國攜手追求世界和平的同時,達成更進一步發展。

這項民眾朝賀從日本時間上午10時開始,每小時進行一次,最後一次、也就是第6次朝賀從下午3時開始。民眾要進入皇居前,先在廣場接受警方安檢,今天警方比原訂計畫提前20分鐘,於上午9時10分打開二重橋的正門。截至上午11時半,已有6萬5000人前來朝賀。

瀧井帶著妻兒前來朝賀,夫妻倆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見到新日皇伉儷,真的感受到新年號「令和」時代開啟了,希望令和時代國泰民安,今天能前來慶賀日皇即位,覺得很高興、很感動。

另外,岡安女士帶著母親和子女前來朝賀,她說今天天氣非常熱,還好她是上午比較涼一點的時候來,能來祝福新日皇,感覺很開心,希望新日皇能親民愛民。岡安說,今天能見到雅子美麗現身,覺得很棒。

雅子因罹患適應障礙症尚未痊癒,岡安被中央社記者問到是否會憂心雅子的健康時答說,希望雅子盡力就好,不要太勉強。

今天相當炎熱,許多老人家可說是拚了老命前來朝賀,有人出現中暑症狀,被維持秩序的警察用輪椅推走。皇居廣場則有多輛救護車、消防車待命。(編輯:陳永昌)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時隔29年 日皇接受民眾朝賀即位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