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揚言加徵關稅 中國:類似情況多次出現

2019/5/6 17:41(5/6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北京6日電)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再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類似情況多次出現過,中方團隊正準備赴美磋商。中美應爭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川普美東時間5日推文宣布,中國銷美價值2000億美元的非高科技商品關稅稅率,將自10日起從10%調至25%。他還預告,剩下尚未被課徵關稅的3250億美元中國產品,也將被課徵25%懲罰性關稅。

中美原訂8日展開第11輪貿易談判,被認為有望達成貿易協議,川普卻突然喊出加徵關稅。針對這項消息,中國官方、媒體始終未置一詞,直到下午3時中國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才由耿爽首度表態。

根據澎湃新聞,耿爽表示,關於美方威脅對中國的產品加徵關稅,類似的情況以前多次出現過。中方的立場和態度一直非常明確,美方對此也十分清楚。至於中美經貿磋商已經進行了10輪,取得積極進展。

耿爽呼籲,當務之急,還是希望美方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爭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這不僅符合中方利益,也符合美方利益,更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他最後指出,中國國內外很關注中美下一輪經貿磋商,國際社會有很多的評論,中方也正在瞭解相關情況,中方團隊正在準備赴美磋商。

前述有關耿爽回應川普放話的內容,中國媒體同樣低調處理,央視每天下午4時以後播報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現場連線,今天卻未提及此事。至於上述回應內容,是由澎湃新聞於下午3時33分左右發出,並獲新華網等媒體轉發。(編輯:邱國強)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