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et Gala盛大登場 女神卡卡換裝秀演繹敢曝美學

2019/5/7 14:58(5/7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今天登場,女神卡卡以一襲份量感十足的桃粉色澎袖禮服現身紅毯,上演精彩換裝秀,將歌頌浮誇的「敢曝美學」演繹得淋漓盡致。

這場僅限主辦單位邀請貴賓出席的活動,以A咖名流和高級時裝禮服雲集聞名,今年主題為「敢曝:時尚筆記」(CAMP:Notes on Fashion),每個座位要價3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109萬元)。

表現形式涵蓋幽默、浮誇和自由表達的敢曝(或譯坎普)時尚,靈感來自美國作家蘇珊桑泰格(Susan Sontag)1964年發表的「敢曝札記」(Notes on 'Camp')。

身為這場時尚大趴多年來的大家長,美國「時尚雜誌」(Vogue)總編輯溫圖爾(Anna Wintour)率先走上紅毯,她身穿粉色香奈兒合身禮服,搭配尾端綴有黑色羽毛的粉紅羽毛大衣,呼應今晚的吉祥物火鶴。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西洋人氣百變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褪去布蘭登.麥克斯威爾(Brandon Maxwell)操刀的桃粉色禮服後,改穿黑色無肩帶禮服,接著換上一身亮桃色緊身洋裝,最後一套造型則是內衣Look,搭配網襪與招牌厚底靴。

美聲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穿上奧斯卡.德拉倫塔(Oscar de la Renta)的長流蘇禮服,搭配羽毛頭冠。

實境秀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母親詹納(Kris Jenner)身穿深藍色湯米席爾菲格(Tommy Hilfiger)連身褲裝,外搭用網紗做出宛如翅膀般的大衣。她在紅毯上告訴記者,造型靈感來自已故英國搖滾傳奇大衛鮑伊(David Bowie)。

英國男孩天團「1世代」(One Direction)主唱哈利史泰爾斯(Harry Styles)現身紅毯時,身穿古馳(Gucci)黑色薄紗連身套裝,還擦上黑色指甲油。

女網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則穿上義大利品牌凡賽斯(Versace)的尼龍螢光黃禮服,搭配耐吉(Nike)球鞋展現衝突美。

出席晚宴的550位貴賓還包括職業美式足球NFL新英格蘭愛國者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和他的超模妻子吉賽兒邦臣(Gisele Bundchen)、歌手兼女演員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非裔喜劇男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和亞馬遜公司(Amazon)億萬富豪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

博物館服裝學院(Costume Institute)說,這場主要由古馳贊助的盛會「探討了敢曝美學的起源,以及它是如何從邊陲文化演變成為影響主流文化的要素」。(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