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反擊 6/1起對美6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

2019/5/13 20:48(5/13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3日電)中國國務院今晚宣布將對已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再加徵最高25%關稅。但為避免國內衝擊,中國官方同時宣布,部分商品將試行排除。

據中國財政部官網,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13日表示,美方加徵關稅的措施導致中美經貿摩擦升級,違背中美雙方通過磋商解決貿易分歧的共識,損害雙方利益,不符合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中國官方表示,為捍衛多邊貿易體制,捍衛自身合法權益,中方不得不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調整加徵關稅措施。

據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2019年6月1日0時起,對已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清單美國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徵關稅稅率,分別實施25%、20%或10%加徵關稅。對之前加徵5%關稅的稅目商品,仍繼續加徵5%關稅。

此外,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也表示,將試行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工作,根據「中國利益相關方」的申請,將部分「符合條件的商品」排除出對美加徵關稅範圍,採取暫不加徵關稅、具備退還稅款條件的退還已加徵關稅稅款等排除措施。

中國表示,中方調整加徵關稅措施,是對美方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回應。中方希望,美方回到雙邊經貿磋商的正確軌道,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爭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

美國在當地時間10日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懲罰性關稅由原先的10%增加到25%,並稱將啟動對剩餘3000多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規劃。中國官方事後揚言,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編輯:林克倫、邱國強)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