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三航廈主體3度流標 2023完工面臨考驗

2019/6/4 11:19(6/4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去年兩度流標,完工期延至2023年底。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證實,昨天第3度開標仍無人投標,2023年底完工期面臨考驗。

桃機公司正檢討第三主體工程又流標的原因,還未確定何時會再開標,2023年底仍是完工目標,至於是否能如期達成,桃機表示會全力以赴。

桃機第三航廈2017年5月開工,機坪、滑行道等工程都已施工,依行政院原先核定的計畫,完工期是2020年底,2021年初試營運。

去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兩度流標後,桃機公司提出修正計畫,將第三航廈完工期延至2023年底,2024年初試營運,並將土建工程與機電工程分開辦理,希望今年10月能順利動工。

另桃機公司也將興建第三航廈總經費從原先新台幣746億元,增至782億元,其中主體工程經費最多,約440多億元,包括340億元土建工程及100餘億元機電工程。

桃機工程處長林文楨受訪說,昨天開標的是第三航廈主體土建工程部分,但無人投標,現在還無法確認何時會再開標,至於第三航廈主體機電工程部分,要等土建工程順利決標後才能進行。

桃機旅客量在2016年首次突破4000萬人次,去年成長到4600多萬人次,目前桃機兩座航廈旅客年服務容量3700萬人次,遠不符需求。

根據桃機公司的規劃,桃機第三航廈完工後,每年可服務2000萬人次旅客,後續開發的衛星廊廳啟用後,第三航廈每年服務的旅客量可再增加至4500萬人次。

桃機公司說,第三航廈是台灣近幾年最大型的公共工程標案,工程量體相當龐大,且設計界面繁複,還會面臨大量外勞需求,對廠商來說,的確頗具挑戰。(編輯:陳惠珍)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