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峰會 杜魯道想與習近平直接對話

2019/6/7 2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7日專電)加中關係陷入冰點半年多,加拿大試圖與中方溝通卻似乎處處碰壁,總理杜魯道表示,他打算趁赴日本參加20國集團(G20)高峰會之便,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直接對話。

杜魯道(Justin Trudeau)昨天在法國出席諾曼第登陸(D-Day)75周年紀念活動時,做出上述表示。20國集團峰會將於本月28日、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

談及加中當前難題,杜魯道說:「中國政府以政治原因繼續任意拘留兩名加拿大人,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他們對加拿大的油菜籽採取行動,其他產品也可能受牽連,我們也很關注。」

杜魯道說,他將「強調加拿大與全世界往來的過程及中國應如何與世界往來,遵循大家都同意遵循的規範、原則和價值」。

加拿大總理府拒絕評論杜魯道是否已與習近平提出會談要求。本月稍早,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曾表示,她不斷試圖與中國外長王毅開會洽談,卻一直未能成功。

與此同時,加拿大農業部長畢玻(Marie-Claude Bibeau)昨天向國會一個委員會表示,輸往中國的大豆也受到影響,讓業者擔憂。他說,加國科學家5日終於得以和中國海關官員就油菜籽進口問題對話,中國海關官員同意繼續討論此問題。

2018年12月初,加拿大應美方引渡要求逮捕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之後中國拘留兩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史佩弗(Michael Spavor),指兩人分別涉嫌收集、偷竊與分享國家機密。加拿大油菜籽進口中國,也遭到封殺。

中國駐加大使盧沙野傳出將於本月改派駐巴黎。此舉意味兩國將面臨彼此都沒有大使派駐的空窗期。原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因為數度高談如何為孟晚舟案解套,今年1月遭杜魯道解職;這個職位至今仍懸缺。(編輯:郭中翰)108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