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許裸露逛大街進噴泉戲水 羅馬硬起來治觀光客

2019/6/9 14:51(6/9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8日綜合外電報導)觀光客注意!若在義大利羅馬過於享受經典片「甜蜜生活」描繪的那般場景,恐遭當局驅離。羅馬市長拉吉日前提出更嚴格規定,以管束遊客目中無人的行徑與縱容他們的當地民眾。

美聯社報導,隸屬民粹政黨「五星運動」(M5S)的拉吉(Virginia Raggi)頒布法令嚴禁不雅行為,包括大剌剌地在街頭吃吃喝喝或攀爬紀念碑、裸露部分身體逛大街,以及在噴泉內戲水。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瑞典國寶級女星安妮塔艾格寶(Anita Ekberg)在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1960年經典電影「甜蜜生活」(Dolce Vita)中於噴泉戲水,造就羅馬給人無憂無慮的印象。

儘管已有許多相關的現行法規,但都屬臨時性或鮮少執行。市議會6日晚間一致表決通過,讓它們成為永久執行的法規,違背這些規範,意味地方當局將有權把舉止極不恰當者驅出這座城市的歷史中心48小時。

拉吉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羅馬市中心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保護,因此,我們城市中心顯然是我們的收入來源。」她也承諾將「對那些破壞我們城市的人採取零容忍態度」。(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文瑜)108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