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首相之爭正式登場 強生呼聲高戈夫陷吸毒醜聞

2019/6/10 21:14(6/10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保守黨今天正式展開黨魁之爭,可能7月底產生的新黨魁將自動成為首相,以接替7日下台的梅伊。目前以前外交大臣強生呼聲最高,而主要競爭對手環境大臣戈夫則陷吸毒風波。

強生(Boris Johnson)主張,英國應和歐盟重新談判脫歐條件,否則就是在預定期限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不過,他宣稱將拒絕支付梅伊和布魯塞爾談妥的數百億歐元脫歐費用,引發法國政府批評。這筆高額「分手費」是英國參加歐盟40多年來,對歐盟的未償債務。

法新社引述一名親近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消息人士指出:「不尊重付款義務是相當於主權債違約的國際背信行為,而後果如何,大家都知道。」

儘管強生最受博弈業者青睞,但他已數週未公開露面,反倒因此讓他成為議論焦點。當他的競爭對手忙著上節目闡述理念,他只「低調」在報紙專欄宣布最新競選承諾:大砍所得稅。

另一方面,強生的主要競爭對手之一戈夫(Michael Gove)週末則忙著為20年前曾在不同社交場合吸食古柯鹼道歉。

相較於強生,戈夫的脫歐立場較溫和:他不排除再度延後脫歐,以避免破壞力強大的與歐盟無協議分手。

與此同時,另一位黨魁候選人、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週末宣稱,德國總理梅克爾曾對他釋出正面訊息,可與布魯塞爾重新談判脫歐條件。但德國政府發言人已重申,協議無法重談。

除了強生、戈夫和韓特,參加黨魁選舉的現任和前任閣員還有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衛生暨社會照護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以及前任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