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年度MVP 公鹿字母哥安特托昆博獲獎

2019/6/25 11:19(6/25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年度頒獎典禮今天在加州聖塔蒙尼加(Santa Monica)舉行,密爾瓦基公鹿「字母哥」安特托昆博獲頒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最佳新秀是達拉斯獨行俠隊唐西奇。

法新社報導,24歲、來自希臘的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擊敗同樣入圍MVP候選人的奧克拉荷馬雷霆隊喬治(Paul George)及休士頓火箭的哈登(James Harden)。

安特托昆博致詞時感性地說:「我想要謝謝我的球隊和隊友。能拿到60勝,並非一個人的功勞而已。每當我走進更衣室,看到隊友們蓄勢待發的模樣,就知道他們已準備好和我一起上戰場了。」

繼羅斯(Derrick Rose)2011年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聯盟MVP得主後,安特托昆博也晉身為年輕MVP之一。

安特托昆博本季72場出賽,繳出平均27.7分、12.5籃板、5.9助攻,3項數據都是生涯新高,率領密爾瓦基公鹿在例行賽拿下全聯盟最佳的60勝22敗成績,並在季後賽打到東區冠軍賽,才敗給今年總冠軍多倫多暴龍。

2018年選秀探花、後被交易至達拉斯獨行俠的唐西奇(Luka Doncic)則不負眾望拿下年度最佳新秀獎。

路透社報導,唐西奇拿下100票中的98票,剩下2票由亞特蘭大老鷹的楊恩(Trae Young)獲得;另一入圍年度最佳新秀的是鳳凰城太陽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

20歲的前鋒唐西奇在獨行俠看板球星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生涯最後一季的「後德佬時代」受到重用,平均每場比賽能有32.2分鐘上場時間,繳出場均21.2分、7.8籃板、6助攻。

本季出賽72場的唐西奇成為獨行俠隊史第2位獲此殊榮的球員;前一位得獎者是基德(Jason Kidd),在1994-95球季與希爾(Grant Hill)一同獲得該獎項。

猶他爵士的戈柏特(Rudy Gobert)獲頒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年度最佳教練是密爾瓦基公鹿的巴登霍澤(Mike Budenholzer)。多倫多暴龍西雅坎(Pascal Siakam)獲年度最佳進步獎,獲得年度最佳第6人的是杉磯快艇的威廉斯(Lou Williams)。(譯者:王品軒、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從人球到MVP 安特托昆博詮釋男版麻雀變鳳凰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