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中生拿為什麼愛說謊書籍與韓國瑜合照 校長:尊重

2019/6/25 12:55(6/25 1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高雄中學模範生與市長韓國瑜合照時拿「為什麼愛說謊」一書入鏡被熱議。雄中校長謝文斌今天發布4點聲明說,學校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行為,他平常心看待但並非肯定或支持。

韓國瑜和模範生及優秀畢業生合照,已有3次受到學生質疑及拿書嘲諷的情形,昨天一名雄中生帶一本書「為什麼愛說謊」入鏡。新聞披露後受到關注和討論,有人認為謝文斌支持。

謝文斌透過雄中的媒體群組發布4點聲明,包括學生帶書上台,他在場與教育局人員協助流程進行,完全不知學生會有此舉動。合影時也看不到書名,事後才被告知。

他又說,合影活動結束後已離場,因媒體要求才返回被動受訪,主要表達校長到場是分享模範生與市長合影的榮耀,並非盯場。

學生表達意見的行為,各界有不同看法,正反意見多元,學校原則予以尊重,平常心看待,但並非予以肯定或支持。

聲明還說,雄中學風自由,尊重並包容多元意見與想法,教育本應中立,也是學校努力的目標,此事造成誤解,至感遺憾。(編輯:翁翠萍)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