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家/斷訊風波恐影響30萬用戶 練台生:不會偷襲

2019/6/26 16:21(6/26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系統台欠費問題延燒,市場傳出7月恐有斷訊風暴,頻道大亨練台生表示,目前都還在溝通,外傳6月30日斷訊是「子虛烏有」,就算要做,也會讓主管機關很清楚,「不會偷襲」。

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從花東有線電視起家,目前手中握有年代、壹電視等頻道,是國內第二大頻道代理商,近幾年除了與有線電視的最大對手中華電信MOD合作外,也跨界KTV擔任錢櫃董事長,日前還準備併購好樂迪,進一步擴張事業版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放跨區與新進業者競爭,引發低價搶客歪風,衍生頻道代理商與大豐等系統業者(MSO)授權費爭議,相關欠款高達新台幣數億元,產業圈傳出多家頻道代理商揚言,若不解決就讓頻道斷訊。

練台生旗下佳訊代理眾多頻道,練台生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沒有什麼斷訊不斷訊的問題,目前我都是在溝通,因為生意就是談,不願意談才會衍生這個問題,當然我們也會尊重相關的主管機關。」

記者追問,如果收不到錢,只能斷訊?練台生回應,「也不是這樣講」,他補充,(系統台)有惡質和非惡質的,(我們)原來都是朋友,為了生意,怎麼去處理斷訊不斷訊?更重要的問題是市場面,所以不方便講,但是,「我會做的話,就一定有理由」。

至於7月是否會有斷訊風波?練台生明確指出,目前市場傳出6月30日會有斷訊是「子虛烏有」;「我做任何斷訊前,都會讓NCC和地方政府都很清楚,不會偷襲」。練台生表示,還在看要不要走到斷訊這一步。

台灣有近7成的頻道掌握在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練台生及去年底接手中嘉的林鴻南家族手中,由於授權費發生爭議,這3方頻道代理商的勢力陸續向全國、北都、大豐等系統業者追討過去約3年的授權費欠款,代理商已「揚言」,若不解決欠費問題就斷訊。

全國、北都、大豐系統台截至今年第一季,用戶數分別為8.1萬戶、5萬戶、約有16.2萬戶,合計近30萬戶。產業人士分析,若因談判爭議導致斷訊,恐有30萬用戶受波及,但市場更擔憂「骨牌效應」,若有其他系統台跟風藉機砍價,恐導致更多的頻道授權爭議,進一步引發更多斷訊風波,屆時會有更多消費者權益受損。(編輯:林孟汝)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