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勞資22日曾協商 勞動部力促雙方再回談判桌

2019/6/26 19:41(6/26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6日電)長榮空服持續罷工,勞動部次長劉士豪今天說,經勞動部來回協調,勞資雙方22日有協商,8項訴求都有談到,雙方原定25日再會面,但因資方有疑慮取消,將持續促成雙方回到談判桌。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下午4時起,對長榮航空發動罷工,今天進入第7天,已取消數百航班,影響數萬名旅客。

勞動部次長劉士豪今天表示,勞動部在這段期間積極促成雙方協商,在長榮空服員罷工第2天,他也與勞資雙方分別見面、盼雙方能找一天會面,後來雙方定調22日下午1時30分會面協商。

劉士豪指出,22日當天會議進行4個小時,勞資雙方針對工會所提8項訴求皆有討論到,其中一項訴求已達到共識,另有兩項訴求有初步成果;但具體談了什麼內容,劉士豪認為,雙方都還未談定,不方便透露。

劉士豪表示,當天會議上雙方各有堅持,資方認為自己已經退讓了,但工會為什麼沒讓,而工會則認為資方讓的不夠多,由於雙方互信不足,因此最後都不願在會議記錄上簽名。

此外,劉士豪指出,雙方原定25日要再會面,工會也曾提出希望能提前協商,但可能資方認為勞動部給的壓力比較多,需要時間考慮,因此最後會面仍取消。

由於工會態度有所轉換,提出願意對禁搭便車條款進行調整,工會預計明天提出方案,劉士豪也對此說,待方案出爐後,勞動部會不厭其煩地協調雙方進行溝通,可以談才會上談判桌,勞動部有信心促成雙方會談。(編輯:張芷瑄)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