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民主黨初選辯論首日 社會經濟議題受矚目

2019/6/27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辯論今、明兩天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舉行。今天同台辯論的有10名參選人,移民、健康照護、經濟、氣候變遷和槍枝暴力等議題格外受矚目。

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是今天辯論台上,民意支持度唯一達二位數的參選人。她抨擊川普政府的經濟政策:「如果你有個政府,然後有個經濟體制是對有錢人有利、對其他人無利,那就是貪腐,就這麼簡單。」

華倫較其他同台參選人更清楚勾勒優先政策藍圖,其中包括課徵富人稅、拆分科技巨擘、維護美國選舉制度。她在結語回憶,年輕時如何受惠於一所奧克拉荷馬州政府資助的社區大學。

「我參加這場戰鬥,因為我相信,我們可以讓政府、經濟和國家不僅服務那些高高在上的人,而是每一個人。」

「我承諾:我會為你們全力以赴,就像為自己的家人奮鬥一樣。」

民主黨舉行初選辯論的同時,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難民危機加劇、非法移民兒童安置中心的環境遭揭發十分惡劣不人道,以及薩爾瓦多男子偕女兒在美墨邊界河流溺斃照片震驚全世界,也引發參選人激烈交鋒、慷慨陳詞。

前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長卡斯楚(Julian Castro)是唯一拉美裔參選人,他今年稍早曾提出廣泛移民政策綱領。談及移民危機時,繼同台辯論的前德州聯邦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和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之後,卡斯楚也轉而以西班牙語發言。

另一位參選人、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關於移民的發言則獲現場熱烈掌聲。他說,移民不是敵人:「所有自認屈居劣勢、美國夢不適用於你們的美國公民:這些問題都不是移民造成的!是大企業造成的。」

在今天的民主黨初選辯論會上,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籍總統川普是眾矢之的,許多參選人認為,他應遭彈劾。(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