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刺胳針認同台灣是中國一省 臉書頁被憤怒留言灌爆

2019/6/27 18:44(6/27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7日專電)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回應日前一篇中國研究,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省,臉書遭到憤怒留言灌爆,網友紛紛表示簡直不敢相信眼前所見,大罵「太無恥」(Shame on you)。

「刺胳針」於24日在線上刊登的中國研究,主要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國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等機構發表,是中國官方針對各行政區的疾病負擔與危險因子進行系統性分析,研究1990至2017年的趨勢變化,目的是提供將來公共衛生決策參考。

研究對象為中國34個省級行政單位(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中央層級都市、2個特別行政區)。但有台灣醫師閱讀報告後發現,作者在圖表中將台灣納入,並號召學界、醫界抗議,希望撤文。

然而,「刺胳針」今天回應表示,這篇報告遵循聯合國(UN)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方針和規定,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和其他的國際衛生分析並沒有不同。

「刺胳針」指出,除非這項方針和規定改變,「刺胳針」並無計畫改動台灣的引文地位。

「刺胳針」最後表示,這篇報告遵照「刺胳針」編輯要求的科學標準和數據分析寫成,採用階層分析模式,使用經驗性數據,納入所有可取得的相關重要國內紀錄資料,以及人口普查、科學文獻等資訊。「刺胳針」支持這篇報告,以及當中對於中國衛生狀況的有力預測。

「刺胳針」這篇聲明一出,立刻引來網友撻伐,指責「刺胳針」屈服於中國勢力之下,發表的聲明不知所云、罔顧現實,科學已死。(編輯:王永志)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