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法院裁決 8名台籍電信詐欺嫌犯遣送中國

2019/7/2 07:14(7/2 15: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日專電)8名遭中國通緝的台籍電信詐欺嫌犯,去年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被捕。捷克高等法院日前裁決,將他們全部遣送到中國,台灣駐捷克代表處對此已表示抗議。

捷克媒體Denik N報導,中國政府去年1月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紅色通緝令,指控8名台灣男子喬裝成中國的公安和檢察官,透過電話對住在澳洲的中國婦女進行詐騙,金額達6000萬克朗(約新台幣8000萬元)。

儘管這些嫌犯被捕後全都否認犯行,布拉格地方法院依然採信中方「公平審判」和「不判死刑」的保證,在去年的夏天和秋天同意將他們引渡到中國。

隨後他們提出上訴,布拉格高等法院在上月17日做出最後裁決,8人全都維持原判。

報導說,捷克司法部長貝妮索娃(Marie Benesova)近日將做引渡的最後決定,這些台灣嫌疑犯也在考慮是否向憲法法庭提出上訴。他們如果在捷克受審,最多被判處10年徒刑,但在中國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一名鄭姓嫌犯在庭上表示,「我今年22歲,不想結束生命。我的父母千辛萬苦養育我,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他們。我請求法院不要把我引渡到中國,不然將天人永絕」。

這是捷克第一次將嫌犯遣送到中國,台灣駐捷克代表處對此表示抗議。

一位台灣外交官接受Denik N訪問時表示,中國人權紀錄不佳,司法也缺乏公信力,法官依照黨意決定,沒有公平審判可言。

這位外交官指出,相較於在捷克受審或送回台灣,將這些嫌犯遣送到中國是最糟的選項,因為沒人可以保證他們在獄中的人權。

他批評,中國顯然有意藉由引渡台籍嫌犯主張台灣人是中國公民並受中國的司法管轄。(編輯:王永志)1080702

捷克判8名台嫌送中國 外交部持續關切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日電)捷克高等法院日前裁決,8名遭中國通緝的台籍電信詐欺嫌犯全部遣送到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向歐盟表達保護在歐盟境內遭關押台灣民眾人權的立場。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外交部及駐捷克代表處自案發後即掌握相關情況,捷克警方於去年1月12日於布拉格市郊逮捕涉及跨國電信詐騙的台灣籍人士8名,這8人是因中國向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申請發布紅色通報而遭逮捕。

歐江安表示,駐處於獲悉本案後,即派員前往探視,瞭解在押民眾情況,並提供律師名單等相關協助,以維護應有權益。

歐江安說,布拉格市法院去年8月判決將8人引渡中國,經上訴至布拉格高等法院,今年6月中旬裁決維持布拉格市法院對8人的判決。涉案民眾已委請律師向捷克相關機關提出後續救濟,全案目前尚在程序進行中。外交部及駐處將持續關注及掌握本案進展。

她表示,對於台灣人在歐洲地區相關國家因案遭中國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報而遭當地國逮捕及引渡中國,導致侵害人權疑慮,外交部已向歐盟表達保護在歐盟境內遭關押台灣民眾人權立場。(編輯:郭萍英)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