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小企業經營職棒難 劉玠廷哽咽表達不捨

2019/7/3 17:48(7/4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3日電)Lamigo桃猿今天宣布轉賣,領隊劉玠廷表示,由於每年都在虧損,中小企業已不適合經營職棒,這2、3年都有轉賣想法,他也哽咽表達不捨,並說桃猿一直在抵擋時代洪流。

桃猿剛奪上半季冠軍,1日季中選秀也選進7名選手,對於在這個時間點宣布轉賣球隊,劉玠廷說明:「一定是震撼彈,但恰逢職棒30年,不要年初就宣布,也不想在選秀會之前模糊焦點;現在還不到說再見的時刻,下半季會繼續奮戰,而且是宣布易主,不是解散,如果找不到適合的企業,仍會堅持下去。」

至於何時產生轉賣念頭,劉玠廷哽咽地說:「這2、3年都不時會閃過這樣的想法,但沒有勇氣真的說出口,因為這不像做生意一樣,生意不好就關掉,背負著球迷的愛,每次看到球迷幫我們加油,就多了一點勇氣繼續下去。」

劉玠廷表示,桃猿一直想尋求突破,不管球迷、戰績都想突破,但還是跟不上時代浪潮,也體會到中小企業經營職棒的年代慢慢結束,要做大規模投資十分吃力,他說,與其讓競爭力流逝,不如讓有能力企業接手經營。

桃猿隊董事長劉保佑曾說,球隊經營16年,虧損了16億。劉玠廷今天表示,每年都要跟總公司申請新台幣1億元左右支援,如果打進總冠軍賽,營收好一點是虧損8、9千萬,16年來大概都是這樣的狀況。

劉玠廷指出,其實劉保佑對於這個決定也是反反覆覆,「董事長本來不了解棒球,但看了16年產生很多愛,有太多快樂回憶在裡面,做這個決定是會比較猶豫一些」。

劉玠廷表示,劉保佑今天沒有親自參與記者會,是因為對這個環境的不捨,但說到底職業運動還是錢的運動,「我們一直很努力抵抗時代洪流,現在中華職棒5個公司裡面,其他球隊可能都是比我們大上百倍的企業」。(編輯:張雅淨)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Lamigo桃猿轉賣尚未找買主 領隊:盼球隊永遠留桃園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