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陳俊朗像麥田捕手 教育家精神繼續傳承

2019/7/5 10:34(7/5 1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陳俊朗昨天過世,享年55歲。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陳爸就像「麥田捕手」守護孩子,從未放棄。雖然他離開了,但教育家精神,將會繼續傳承下去。

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俊朗昨天疑心臟病驟逝。他長年在台東投入輔導教育,自1999年來,共成立9間書屋,大愛擴及2000名偏鄉被貼上壞孩子或不良少年標籤的「黑孩子」。

總統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她的老朋友、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陳俊朗,突然離開了我們。

總統還記得第一次認識陳爸,是在台東的「建和書屋」。一頓午飯共餐的時間,她聽見陳爸返回故鄉、建立書屋的初衷。陳爸相信對弱勢的孩子來說,陪伴的力量,就是改變一切的起點。

「抱著這樣的初衷,陳爸一拚就是整整二十年。」總統說,如今書屋在台東不同鄉鎮開花結果,陪伴許多孩子走出困境、好好長大,然後擁有一技之長,自信地面對世界。許多書屋照顧過的孩子,也在有能力付出的時候,學習陳爸的精神回饋社會,形成了正向的循環。

總統表示,不同的環境、面對不同的孩子,教育體制一定會有不足之處。二十年來,陳爸就像「麥田捕手」,守護著孩子們,從來沒有放棄過。昨天雖然他離開了,但他的教育家精神,將會繼續傳承下去。

總統說:「我也一定會記得陳爸曾給過的鼓勵,在教育和社會安全網的政策上不斷努力,接住更多需要被幫助的家庭和孩子。」(編輯:林興盟)108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 疑心臟疾病55歲過世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