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韻詩聯合國發言批一國兩制 中國代表兩度打斷

2019/7/8 22:02(7/10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8日專電)香港歌手何韻詩今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反送中」事件發言,雖遭中國打斷兩次,但她指出一國兩制幾近死亡,呼籲人權理事會保護香港民眾,將不尊重人權的中國除名。

何韻詩無畏中國阻撓 在聯合國為香港發聲全文看這裡

人權理事會(UNHRC)自6月24日至7月1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會議,何韻詩在非政府人權組織「聯合國觀察」(UN Watch)和「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邀請下,今天在當地約下午2時坐在會場內全程以英文發言。

她針對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得以將逃犯引渡至中國而引爆大規模「反送中」運動發表說明,她以堅定有力的語調表示有200萬人上街反對修改條例,因為逃犯條例拆毀了讓香港免受中國政府干預的防火牆,且警方對民眾發射橡膠子彈。

不過現場中國代表立即打斷要求程序發言,現場主持會議的副主席在中國抗議後讓何韻詩繼續發言,她表示,「反送中」運動已有多人遭捕,4人輕生,在北京的阻撓下香港至今仍未有普選, 書商及民運份子入獄,中國不計代價破壞香港民主自由,而在聯合國登記「中英聯合聲明」已經遭中國否認,香港政府被中國控制,一國兩制幾近死亡。

最後她詢問聯合國是否應有緊急決議保護香港民眾,由於中國是不尊重人權的國家,人權理事會是否應把中國自人權理事會除名。

中國代表則在兩次程序發言時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組成的部分,「這位所謂NGO代表」發言將香港與中國並列,挑戰了一個中國原則,違反聯合國憲章,並指她無端攻擊一國兩制,中方表示堅決反對。(編輯:周永捷)1080708

聯合國演講 何韻詩:讓國際了解香港問題很重要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香港藝人何韻詩今天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講述香港問題。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是一次很重要的場合,讓她能向國際社會提出香港問題。

何韻詩獲聯合國觀察(UN Watch)邀請,台北時間今晚8時左右在人權理事會上,以90秒的時間講述香港問題。

何韻詩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長途電話訪問時說,這是很重要的時刻,因為香港才剛經歷過一個月的「反送中」運動,而港府至今沒有聆聽港人的聲音。

她表示,這次演說讓她有機會向國際講述當前香港問題,雖然只是90秒,但很重要。雖然香港實施「一國兩制」,但外國人未必清楚當前香港的「兩制」問題。

何韻詩說,她在發言提到了兩個問題,一是聯合國有無召開緊急會議來保護香港人,二是中國是破壞人權的國家,為什麼可以成為人權理事會的成員。

她的演說從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說起,接著後提到中國方面沒有兌現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甚至破壞「一國兩制」。

何韻詩並證實,在她演說時,中方代表曾兩度試圖強令大會停止她的演說,但未得逞。

6月初香港爆發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運動後,何韻詩一直支持反對修例,並參加示威遊行。(編輯:邱國強)1080708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