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打造太陽能電廠 台積電:樂見更多綠電

2019/7/10 18:47(9/11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0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傳出將與屏東縣政府合作打太陽能電廠,台積電表示,樂見台灣能有更多的綠電,只是計畫怎麼落實有待許多外在條件配合。

台積電規劃在新竹科學園區寶山設置研發中心,竹科管理局提出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今天在環保署進行環評大會審查,順利過關。

台積電廠務資深處長莊子壽在環評大會中指出,目前估算需求為15億度綠電,為了達到這個標目,正在評估與屏東縣政府合作,開發太陽能綠電廠。

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暨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表示,無法評論屏東建置太陽能電廠一事。她說,台積電樂見台灣能有更多的綠電,並會與綠電廠商及政府合作,加速推動綠電,只是計畫怎麼落實有待許多條件配合。

台積電107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中指出,107年新增1.11mw容量的太陽能裝置,累計設置容量達3MW,已發電量302萬度,預計108年將持續擴充2MW太陽能裝置容量。

台積電去年還在全球購置8.8億度再生能源,台灣廠區也簽訂90MW再生能源長期購買合約,未來3奈米製程生產用電量的20%將為再生能源,並將依台灣再生能源建置情況,逐年落實「全公司20%用電量為再生能源」的長期目標。

為因應減碳需求,近年來許多國際電子大廠紛紛承諾能源轉型,使用100%再生能源,蘋果自 2015 年開始也著手與供應鏈合作,改善碳排放並提升再生能源比例,台灣有包括台積電、鴻海等公司加入蘋果的再生能源導入計畫。而台灣在2017年電業法修法,並在2018年實施再生能源電力直、轉供辦法之後,企業已經可以透過購電協議向再生能源發電業者購買電力及憑證。(編輯:楊凱翔)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