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哥倫比亞大學座談 總統回應國防等各項提問

2019/7/13 17:46(7/14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今天前往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座談,談論台灣民主化進程、世界各國共同面對假訊息挑戰等議題,並就國防、防制假訊息等回答提問。

座談由哥大政治系教授兼哥大人權研究中心指導委員會主席黎安友(Andrew J. Nathan)主持。總統發表完致詞談話後,接受與會在場人士提問。

被問到台灣國防上所採取的「整體防衛概念」(ODC)時,總統表示,軍事往往需要龐大投資,以維持所需的能力,事實上台灣在武力上較無法處於對等,因此軍事準備最重要的概念是不對稱(asymmetry),這也意味必須將資源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來運用。

總統表示,台灣不會投資昂貴、大而無當的裝備,會設法用更具機動性的裝備。除了相關軍購外,台灣也會增加自主能力的投資。對台灣而言,若想擴張軍事能力將付出昂貴成本,因此會設法研發可軍、民兩用的技術。事實上台灣已將國防作為內需資源,將有助於提振國內產業。

有人問到關於美國近期同意M1A2戰車的對台軍售,總統表示,新戰車將部署在不同地區,整體防衛概念更著重於動員所有可用資源,以防止外部入侵,新的戰車也會比其他台灣現有的過時戰車更加有用。

對於有人提問言論自由和假消息的問題,總統表示,這是每個政府現在都遇到的挑戰,即面對人們散布謠言或不實資訊,但民主國家有項非常重要的原則需遵守,就是保障言論自由,特別像是台灣這樣民主得來不易的國家,因此進行相關規範或限制,對政府或司法單位都是非常艱難的任務。(譯者:王品軒/核稿:陳亦偉)108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