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沙田逾11萬人反送中 中老年人上街挺年輕人

2019/7/14 23:59(7/15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4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近來幾乎每週都有「反送中」遊行,今天戰場更擴大至郊區,下午有數萬民眾參加沙田區遊行,不乏中老年人。一名高齡抗議者說,一般人就算政治零分,政治還是會自己找上門。

組織者表示,今天的行動大約有11萬5000人參加;根據警方評估,高峰期的抗議人數約為2萬8000。

反送中運動目前已演變為更廣泛的捍衛民主法治和傳達其他社會不滿的行動。

高齡73歲的珍妮.關(Jennie Kwan,譯音)告訴路透社:「最近對中國真的毫無信心,所以反對者才上街。(北京當局)他們不是承諾50年不變嗎?但我們都看到變化了。我自己都70多歲了。我哪懂什麼政治?但政治自己會找上門。」

一些抗議群眾手持布條,呼籲美國總統川普「解放香港」、「捍衛我們的憲法」。另一些人則揮舞英國和美國國旗,或者要求香港獨立的布條。

抗議現場還可見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像的看板,上頭文字寫道:「引渡至中國,永遠消失。」此外,「林鄭月娥下地獄吧!」的口號幾乎隨處可聞。

69歲的陳姓老先生說:「我從6月以來幾乎沒錯過任何一場遊行。我支持年輕人,他們做了我們沒做過的事。我們無法為他們做什麼,只能出門遊行,以表達我們的肯定與支持。」(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