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者認柯文哲參選機率高 幕僚稱保留不選空間

2019/7/16 19:32(7/16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藍綠2020總統大選人選底定,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一步動見觀瞻,學者認為,柯文哲參選機率高;幕僚則說,柯沒有定見,保留不選空間,但會維持現有步調,因為該準備還是要準備。

明年總統選舉,民進黨將由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國民黨則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挑戰,被視為熱門人選的柯文哲,參選與否備受關注,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柯文哲加入戰局機率達80%。

不過,范世平也說,目前態勢還未完全明朗,柯文哲仍在觀望,若韓國瑜民調持續下滑,前鴻海董座郭台銘確定不選,假設韓國瑜支持度低於30%,蔡總統也低於30%,而柯文哲能拿到30%,柯文哲就會參戰。

他認為,柯文哲在網路動員層面上有優勢,募款能力也有目共睹,所以不用太擔心「沒錢」的問題,只是選戰瞬息萬變,若走到藍綠對決,第三勢力反而沒空間。

柯文哲一名幕僚說,柯文哲對蔡總統不信任,對韓國瑜不放心,確實提高其參選機率,不過,與此同時,蔡總統若能贏回民眾信心,或有一個新領袖成為第三個選擇,柯文哲則不一定會選。

幕僚說,第三個選擇是誰,柯文哲沒有定見,保留不選空間,只是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如假日下鄉傾聽民意,了解民眾心聲與實際需求,以及連署的佈點等,「做好可以選舉的準備,沒有說一定要選,在等台灣人民點頭」。

幕僚表示,就算柯文哲宣布參選,也會維持相同步調,平日是台北市長,假日時則到全台各地演講、辦見面會,因其是文化的傳道者,若因此選贏,就寫下政治文化的新篇章。

幕僚說,人的生活有好幾個面向,有人關心養兒育女、有人關心長輩的照顧、有人關心台灣經濟成長情形、也有人在乎統獨,「我們不用鋪張、浮誇的參選方式,但會處理每個人關注的議題,觸動不同族群的心,是我們注意的事情」。

至於會否整合第三勢力,幕僚認為,不排斥進行合作,反正「朋友要多、敵人要少」。

另名幕僚表示,柯文哲自己也很清楚,若要參選總統,將面臨落跑市長、接棒人選、沒有組織資源等難題,尤其去年底縣市首長選舉對上藍營丁守中、綠營姚文智時,以3000多票差距險勝丁守中,總統大選的對手是蔡總統與韓國瑜,困難度可想而知。

因此,柯文哲到底選不選,壓線的宣布時間定在何時,幕僚坦言「無法保證」,就如柯文哲所言,9月時有登記就會選,沒有登記,就不會選。(編輯:張銘坤)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