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雜誌25大網路影響人物 港反送中示威者上榜

2019/7/17 11:11(7/17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時代雜誌」(Time)公布今年25位最具影響力的網路人物,全球矚目的「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名列其中,其他上榜人物還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南韓偶像天團防彈少年團等。

「時代雜誌」指出,香港民眾捍衛自由、反對政府強推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活動是場無人領導的運動,在沒有組織的情況下,示威者善用網路社群平台LIHKG(連登)討論區,以及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互通資訊,同時也保持匿名。

香港示威者透過這些網路平台,串聯發起聚集到外國駐香港領事館、包圍警察總部等各項抗議行動。一名參與示威的Telegram頻道主向「時代雜誌」表示,整個過程更像是「直接民主」。

反送中示威運動的其他事宜也在網路平台上協調,包括轉發即將到來的抗議活動提醒、分享法律援助資訊,最近還出現諮商服務和民眾情感相挺的層面。

川普的網路活動在過去一年日益活躍。特別是今年,川普在網路上大肆批評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川普陣營與俄羅斯勾結,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的通俄案調查。

川普在推特上的推文常常成為電視新聞和網路報導的焦點,成為人們在谷歌(Google)上搜尋的關鍵字,也讓政壇對手的網路影響力與他相比,顯得相形見絀。

南韓偶像天團防彈少年團(BTS)透過稱為A.R.M.Y的歌迷,熱衷網路消費和推廣BTS的演藝內容,促使BTS成為家喻戶曉的男團。他們今年推出的3張專輯還登上告示牌(Billboard)200強專輯榜首。

在25位最具影響力網路人物榜上,值得注意的還有紐約州新科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她的推特帳號擁有480萬名粉絲追蹤,比大部分的國會議員還要多。她是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女國會議員。

其他上榜的網路影響力人物還有饒舌歌手Lil Nas X、因逃離家暴尋求海外庇護的沙烏地女子奎農(Rahaf Mohammed)、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為氣候而罷課」的學生運動、退役軍人科爾費基 (Brian Kolfage)、英國哈利王子和梅根、發布「世界紀錄蛋」(world_record_egg)的英國廣告公司The & Partnership主管高德弗里(Chris Godfrey)等人。(譯者:吳昇鴻/核稿:徐睿承)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