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示威者入選時代雜誌 黃之鋒:抗爭打動國際

2019/7/17 13:38(7/17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今天入選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的25位網路名人榜,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表示,這證明港人抗爭和示威打動國際社會。

香港01報導,黃之鋒今天上午在商業電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接受訪問時作以上表示。他說,雖然這次反對「逃犯條例」修例「無大台」,但香港每位示威者的付出和承擔讓國際社會持續關注。

黃之鋒形容,「無大台」意即參與示威的人,不論年紀皆意識到無需由一個人發施號令,大家都能各司其職。

他並舉14日爆發的「沙田衝突」為例,形容最震撼的一幕是公屋居民由窗戶直接將雨傘、保鮮膜等拋到路面,讓示威者取得物資,並反駁建制派指示威者收錢是沒有事實的指控。

黃之鋒說,未來還會有反修例示威和行動,現在最大責任落在政府,若特首林鄭月娥繼續冥頑不靈地漠視民意,未來衝突只會持續,「最大政治責任必然是她要去處理」。

2014年,黃之鋒等人發起「占領中環」,被稱為雨傘運動。當時年僅17歲的他,就獲選為時代雜誌亞洲版的封面人物。時代雜誌並以「抗爭的臉孔」(The Face of Protest)為標題,形容黃之鋒是2014年最具影響力的少年。(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