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友PO舊照指台南淹水 警查假消息鎖定對象

2019/7/21 16:58(7/21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1日電)有網友昨天涉嫌在臉書以不實照片散發台南地區淹水假消息。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今天蒐證後初步掌握一名羅姓民眾,預計於明天通知涉案人到案說明並依規定偵處。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羅姓民眾於臉書製造台南地區淹水假消息,藉以打擊或支持特定政治對象。經台南市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執行關聯式蒐證與清查,相關違法事實已蒐集並節錄;也已掌握造謠者的真實年籍身分。

台南市警察局指出,經審相關事證,此案涉違反災害防救法第41條、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警方初步定於明天製發通知書,通知羅姓涉案人到案說明並依規定偵處。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指出,這兩天在網路上以「暴雨!台南市『淹黃水』,有誰關心過」的照片與貼文,經深入比對後發現,其中鐵軌淹水的照片地點是新營區東山路平交道,且與去年8月24日台鐵所提供照片一模一樣。事實上近兩天新營根本沒淹水,這樣混淆視聽作法太惡劣。

市府水利局指出,其中一張照片拍到了高雄市議員邱俊憲的看板,經比對後發現地點是在高雄市仁武區國道10號下的澄觀路與鳳楠路交叉路口。希望民眾不要被這樣的假消息誤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淹水是大家都不要的,而且是每個地方首長都需要去努力預防,千萬不要把這種不實的照片、假的論述拿來作為政治口水戰。如果高雄市長韓國瑜看到這樣的照片、這樣的作為,應該也沒有辦法接受。(編輯:黃世雅)1080721

舊照散布台南淹水假消息 市府報警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1日電)一名網友昨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暴雨!台南市『淹黃水』有誰關心過」,並配上4張照片。台南市政府發現照片是去年的,其中一張是高雄淹水照,市長黃偉哲已指示警方追查。

這則貼文引起不少網友熱議,還一度被轉傳到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的粉絲團。今天下午在粉絲團內找不到這則貼文,但在這名網友個人臉書上還看得到,有網友留言批評,還有人留言指稱「你要被告了」。

黃偉哲今天下午表示,有人拿去年8月台鐵新營段積水的照片,甚至是高雄淹水的照片,刻意散布台南淹大水的假消息,已向警察局備案,要求市警局追查。蒐集更多事證後,追究散布假消息者的法律責任。

黃偉哲指出,昨天台南雖然有下雨,但積水最高的地方是東區約5公分,且很快就消退。以假消息「黑」台南,實在很不應該。已要求警方加強蒐集資料,預計在明天採取法律行動,要求散布假消息者負起法律責任。(編輯:翁翠萍)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