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運動員連署挺反送中:香港是否仍令我們驕傲

2019/7/29 16:56(7/29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歷來很少公開表達意見的香港運動員,今天以一人一張便利貼遮住證件的匿名方式聯名發表公開信,除對元朗白衣人暴力事件表達痛心,並質疑自己是否仍代表「令我們感到自豪、驕傲的香港」。

這群香港運動員除在信中支持「反送中」陣營的5大訴求外,還對元朗白衣人暴力事件表達痛心。而其中一名運動員還在便利貼上寫道,「反對冒警暴徒通街攻擊市民、埋沒良知、見死不救」。

綜合港媒報導,這封公開信今天近中午11時出現在香港「連登」討論區。其中並有47名香港體育學院成員,把自己的證件用便利貼遮住,只露出「香港體育學院」的字樣,再把心聲寫在便利貼上,再拍照上傳。

這群香港運動員在信中指出,運動員們來自不同的代表隊,並受政府資助,理應全心全力進行訓練獲取佳績。「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本是不少體壇人士在一個月來掛在嘴邊的話。但除了運動員身分外,「我們亦是香港人的一分子,有權利和義務發聲」。

信中提到,從「英屬香港」到「中國香港」,「HKG」(香港在國際奧會的代號)在國際體壇上代表的是一班「唔係(不是)垃圾」、有著「獅子山精神」的香港運動員。

公開信指出,運動員們的目光當然落在頒獎台上,期望能為香港爭光。但心頭卻總是牽掛著香港的最新情況,也難免自問身上的「港隊徽章,是否仍代表著那個令我們感到自豪、驕傲的香港」。

信中表示,香港民眾6月初起發起和平示威表達訴求,卻被港府漠視,演變連串警民衝突,甚至發生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的暴力事件」,「我們一眾(一群)運動員都感到十分痛心」。

最後,這封公開信寫下「香港加油!香港人勁揪(團結),We are Hong Kong!一班熱愛香港的港隊精英運動員」的字樣。

該帖附上多張香港體育學院的證件,全都附有手寫字條,遮蓋個人資料與相片。他們不少寫上「徹底撤回逃犯條例」、「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亦有人寫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反暴力#反制度暴力」、「反對白色恐怖」、「香港人小心加油,共勉之」。(編輯:邱國強/周慧盈)108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批評政府譴責警隊 香港各界網上連署發公開信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