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貿易磋商提早30分鐘結束 9月繼續談

2019/7/31 20:35(7/31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31日電)第12輪中美貿易磋商今天上午在上海西郊賓館登場,並於下午近2時落幕,據傳提早30分鐘結束。雙方討論了採購美國農產品等事宜,並將於9月在美國舉行下一輪磋商。

綜合陸媒報導,磋商今天上午9時30分在西郊賓館舉行,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的美方一行人在下午1時46分離開西郊賓館,前往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環球時報推特(Twitter)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磋商比原本計畫提前30分鐘結束。新華社指出,雙方將於9月在美國舉行下一輪經貿高級別磋商。

新華社報導,7月30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談判代表劉鶴與萊特海澤和梅努欽在上海舉行第12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新華社的報導未刻意彰顯被外界視為中國鷹派代表的商務部長鍾山。但根據現場畫面,鍾山在談判桌上正對著梅努欽而坐,在接待美方人員時,也總是站在劉鶴身後的第一人。

新華社指出,雙方按照中美元首大阪會晤重要共識要求,就經貿領域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進行「坦誠、高效、建設性的深入交流」。雙方還討論中方「根據國內需要」增加自美農產品採購,以及美方「將為採購創造良好條件」。

這次談判距離上一次相隔80天,外界期待普遍不高。截至發稿,中美雙方未就這次談判內容發表聲明。

中方參與磋商人員還有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中央財辦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志軍,中央農辦副主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編輯:邱國強)108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