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州槍擊案驚魂未定 俄亥俄州又傳槍聲10死16傷

2019/8/4 16:56(8/5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俄亥俄州警方今天凌晨表示,岱頓鎮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包括1名凶嫌在內共10人死亡。這是本週末美國第2起傷亡慘重的槍擊事件,德州艾爾帕索的賣場昨天才有20人遭槍殺。

根據法新社報導,警方發推文表示:「犯案槍手已喪命,另有9死,至少16名傷患送往地區醫療院所。」

昨天德州西部邊境大城艾爾帕索(El Paso)沃爾瑪(Walmart)賣場也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2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這起新槍擊案發生在岱頓鎮(Dayton)熱鬧的夜生活區俄勒岡(Oregon)。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警方證實當場擊斃槍手,死傷者分別送往多家醫院。

岱頓鎮警局發推文說:「槍擊案發生時我們的員警就在附近,因此能迅速採取行動遏止槍擊。」警方呼籲目擊者出面協助釐清案情。

岱頓鎮警局助理局長卡伯(Matt Carper)告訴記者,巡邏警員設法撂倒槍手。

他說:「我們的人受過良好訓練,能應付這樣的情況,非常幸運當時員警就在附近。」

目前警方對槍手仍一無所悉,不過卡伯說,警方「亟欲釐清」犯案動機。

上傳社群媒體的影音顯示,當時街頭槍聲大作,連續數十響,人們到處竄逃。

俄勒岡區在當地是歷史悠久的街區,以夜店、酒吧、畫廊與商店聞名。據了解,槍擊是發生在位於第5街的Ned Peppers酒吧外,Ned Peppers酒吧的IG頁面,以及附近Hole in the Wall酒吧的臉書頁面,發布酒吧員工均安的貼文。

報導說,居民威廉斯(Jae Williams)說,他在附近看饒舌歌曲表演,被告知要疏散。

威廉斯說:「我感到非常震驚,我們所有人迅速並安全疏散,我們接獲告知避免靠近俄勒岡區。我找到我的車,我看到警察,多輛救護車。當我駛離時,我看到好多警察與救護車。」

槍擊發生後,警消救護單位人員聚集在第5街與韋恩大道(Wayne Avenue)的轉角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人員也趕抵現場。(編譯: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德州賣場血案FBI展開本土恐攻調查 始末一次看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