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香港16日大擠兌 顧立雄:台灣子行非首要目標

2019/8/12 18:24(8/12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2日電)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延燒,有香港民眾在網路上疑似將在8月16日發動銀行大擠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台灣的銀行在當地不是以消金為主,不會是首要目標。

針對香港民眾在網路上發起8月16日銀行擠兌拋售中港資產行動,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香港是金融中心,全球主要國家銀行業都在此有設點,台灣銀行在香港曝險僅兆元,其實相較其他國家低,而且台灣的銀行在香港主要業務不是以消金為主,台灣銀行不會是首要目標。

顧立雄強調,不是只有台灣銀行,其實全球金融業都會關注,他認為台灣的銀行不會是唯一受衝擊的。

顧立雄指出,罷工在社會上已經是常態,雖然香港已回歸中國,但還是在承諾50年不變下運作,目前罷工並未影響既有金融市場運作,要關注的是有無影響金融市場穩定,但目前尚未發生。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6月底止,台灣金融業在香港總曝險金額為新台幣1兆282億元;外界關心台灣金融業在香港子行營運狀況,顧立雄活動前也表示,目前相關據點回報都未受到任何影響,金管會已持續關注曝險情況,若有受到任何影響,金融業會及時通報,目前為止都沒有收到任何通報。(編輯:楊凱翔)108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