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機場抗爭惹議 部分示威者道歉願檢討

2019/8/14 17:59(8/14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香港一連兩天有示威者在機場抗爭,並在昨晚發生兩名大陸人被示威者圍毆事故。今天香港社群媒體傳出數個來源不同的道歉聲明,有些人認為應檢討抗爭手法,並希望受阻礙的旅客諒解。

兩名遭圍毆的大陸人,事後被指分別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的輔警徐錦煬和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部分香港示威者認為,這兩人是中國官方派來臥底的。

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今天流傳幾張被製成圖片的香港示威者道歉聲明。他們表示,必須承認在13日在機場行動中太衝動了,「面對極權以臥底形式滲透及煽惑,竟按捺不住以憤怒過激的方法去回應,相信已讓一直支持的市民感到失望及痛心」。

這篇聲明說,他們會深切反省,希望香港人回想抗爭的初心,繼續一起爭取5大訴求。

另一篇聲明則以「對不起,我們衝動了」為標題,表示應該保障旅客離港的權利、應該協助醫護人員行救援工作、應該盡量不阻礙記者工作。

聲明強調會檢討改進,自認不怕面對問題,最怕的是「你們因為我們的失誤,而不再支持運動,就此放棄抗爭」。

也有署名「一眾渴望自由民主的香港人」向港媒立場新聞投書,指「針對8月9日至13日期間在香港赤臘角機場的抗爭運動所帶來的不便,我們誠摯道歉檢討」。對於航班取消、旅程更改等,「請看在這些年輕人是為了社會爭取自由民主人權的分上,體諒我們的苦衷」。

根據立場新聞,社群媒體連登,也有網民表示應該向機場受影響旅客致歉,並就暴力行為作出檢討,但也要求香港警察能夠就先前的暴力舉措向市民道歉。

香港近兩個月以來的多場抗議行動,多由網友在社群平台上召集和串聯,「無大台」的特點,也導致當示威者被指責後,並無單一的團體承擔一切責任、或發出聲明。(編輯:張淑伶/林克倫)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