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人塗黑扮野蠻人 比利時巨人遊行挨批種族歧視

2019/8/26 14:35(8/26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比利時阿特25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民俗慶典Ducasse d'Ath今天在阿特(Ath)登場,觀眾看到名為「野蠻人」的遊行主角出現莫不鼓掌叫好,但反種族歧視團體卻大聲抨擊,尤其不能苟同他的黑臉扮相。

這場可回溯至16世紀的活動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列為文化遺產,每年8月都會在位於布魯塞爾西方約60公里的阿特小鎮登場。

而今天就和往年沒兩樣,「野蠻人」(the Savage)也浩浩蕩蕩地登場了。他由白人男性扮演,臉和手卻都塗滿黑色,頸部、手腳纏著鎖鏈,鼻子還穿了個金色鼻環。

他以讓人費解的聲音嚇唬小孩,還在他們臉上留下黑色印記。

反種族歧視組織「布魯塞爾黑豹」(Brussels Panthers)發言人說:「這人物根本是丟臉,具備我國社會歧視黑人的所有特點。」

「布魯塞爾黑豹」本月贊助一場有數十個倡議組織與個人連署的請願活動,他們說,「野蠻人」是在侮辱與嘲笑黑人,要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取消對Ducasse d'Ath的文化遺產認定。(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