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榮基書店募款3週內啟動 10月擬赴德再入境台灣

2019/9/3 12:37(9/3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3日電)計劃在台開設書店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今天受訪時表示,在友人協助下,預計3週內啟動線上募款。但他的簽證將在10月25日到期,屆時他將先赴德國,再重新入境。

香港政府年初修訂「逃犯條例」,遭陸方通緝的林榮基擔憂,一旦修訂方案落實,可能會被引渡到中國大陸受審。因此,他4月25日搭機來台,計劃在台求職、定居,並於5月中旬獲准延長簽證2個月,以便處理工作事宜。

他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目前書店計畫仍在進行中,也有若干投資人與他聯繫,但他認為部分資金背景有疑慮,因此他向友人尋求技術協助,現階段先採取網路眾籌模式,「大約3週內就會正式上線」。

對於書店選址,林榮基依舊堅持選擇台北西門町一帶,「但還是要等到資金到位才能打算,我並不著急」。

林榮基今年4月來台,前後2度向移民署申請延長居留時間,分別獲得批准延長2個月及3個月期限,但依規定只能延長2次,因此他的簽證將在10月25日到期。

他表示,這兩週會再赴移民署重新申請簽證,10月將會在友人邀請下,前往德國參加書展,10月24日再從國外入境,藉此取得重新停留的期限。

2015年10月底,林榮基和銅鑼灣書店的老闆、員工等5人先後失蹤,最後確定被北京當局逮捕,陸方指控他們在中國大陸非法經營書籍。

林榮基在中國大陸被扣押近8個月,直到2016年6月,才在監控人員的交換條件下,獲准回港。但他並未按約定返回中國大陸,因此陸方仍然以「違法經營書籍銷售」通緝他。(編輯:沈朋達)108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