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協志工商停招3年 校方:學生受教權不影響

2019/9/5 19:09(9/5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5日電)嘉義縣私立協志工商創校近50年,因少子化衝擊,董事會決定暫停招生3年,昨天向教育部國教署核報,校長蔡英仁表示,一至三年級2000多名學生受教權及教職員權益不受影響。

協志工商創辦人何明宗今天發表一封公開信給教職員,指協志工商先後培育5萬多名優秀畢業生,近年來因社會大環境轉變,少子化衝擊,私校經營困難,學生素質低落,政策不明,協志為繼續完成教育使命與理想,受到極大挫折。

經長期思考,校務會議及董事會研究通過,為求將來朝國際化及推展社會教育文化、社會福利化的新教育理念推進,決定明年起暫停招收新生數年,停辦轉型後,再以另一種教育型態服務國家社會。信件也指出,此次暫停招生3年,將積極規劃轉型,讓協志永遠屹立不搖。

蔡英仁指出,協志停招轉型獲校務會議通過,一至三年級2000多名學生的受教權,以及近200名教職員權益都不會受到影響,且董事會將提出優退、離職方案。

蔡英仁表示,因少子化影響,招生困難,協志不是因經營不善而停招,而是因應教育大環境的改變,主動轉型,計畫轉型國際雙語學校,明年起停招3年。

協志工商退休校長郭秋時獲悉協志停招感到錯愕、不捨,她說,在協志服務31年,擔任副校長8年、校長4年,協志這幾十年來培育很多人才,且體質很好,全國評鑑常常拿優等,也沒有財務問題,加上學生數充足,董事會選擇停招,也許有其他更好的考量。

協志部分教職員認為,校方公布停招,教職員的權益問題並沒有講得很清楚,且學校又沒有教師工會可作為溝通的窗口,希望教育部能介入監督學校的退場機制,顧及近200名教職員的權益。(編輯:李錫璋)108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