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露曙光 美股強彈道瓊指數漲372點

2019/9/6 05:52(9/6 0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5日專電)美中宣布10月將在華府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投資人樂觀以對,加上美國民間就業數據報喜,帶動美股強彈。在科技股領漲下,道瓊指數勁揚372點,3大指數漲幅都達1.3%以上。

美股今天開高走高,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勁揚372.68點,漲幅1.41%,收在26728.1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38.22點,漲幅1.3%,收在2976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猛漲139.95點,漲幅1.75%,收在8116.83點。

美股7月下旬攻上歷史高點,之後因美中貿易戰波瀾再起而劇烈震盪。隨著美中加碼對彼此貨品加徵關稅的利空鈍化,美股盤勢逐漸回穩,標普500指數近兩天累計上漲2.4%,離重返歷史收盤高點只差1.6%。

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今天科技股表現一馬當先,漲幅達2.1%。深受美中貿易戰牽動的蘋果公司(Apple)股價上漲近2%,收在213.28美元;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Amazon.com)和臉書(Facebook)漲幅也都超過2%。

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3.07%,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上漲2.5%。

熱錢重返股市之際,債券、黃金等熱門避險標的受冷落,最具指標的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走低、殖利率回升至1.5%以上,對銀行股產生支撐。花旗集團(Citigroup)股價勁揚3.2%,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與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漲幅都超過2%。

美中7月底在上海舉行的貿易談判進展有限,當時商定9月再次磋商。但美國總統川普因不滿中國遲未增購美國農產品,8月加強對中國關稅施壓,北京也以放任人民幣重貶、加徵報復性關稅等手段還擊,兩國貿易戰急遽升溫。

中國商務部5日公布,國務院副總理、首席貿易談判代表劉鶴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通話,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府舉行去年5月以來兩國第13輪貿易談判。

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社群媒體推特發文指出,美中談判將致力取得實質進展,「我認為美國已因貿易戰兵疲馬困,可能不再期望擊垮中國意志,雙方更有可能因此取得突破」。

胡錫進因身分特殊,推文常被外媒當作北京當局態度指標,上述說詞無形間助燃金融市場對美中貿易戰再次休兵的樂觀預期。

最新數據也令擔心美國經濟受貿易戰拖累的投資人鬆一口氣。ADP研究所與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公布,美國8月民間就業人口激增19.5萬人,超越市場預期的14萬人。這份數據是美國官方就業報告明天出爐前的重要指標。

此外,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美國8月非製造業指數從7月所創3年低點53.7回升至56.4,優於市場預期的54,非製造業景氣連續第115個月擴張。

美股受貿易與數據面利多加持之餘,投資人普遍預期,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繼7月底宣布逾10年來首度降息,9月中旬集會時將再次決議調降基準利率1碼(0.25個百分點),為美國經濟提供更多支撐。(編輯:徐崇哲)108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