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達ADR將下市 睽違近17年啟動庫藏股護盤

2019/9/9 19:36(9/10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9日電)中國面板新產線不斷開出,遭逢產業逆風,友達光電今天表示,考量降低管理成本及籌資管道多元,董事會決定申請美國存託憑證下市外,也將在睽違近17年後,再啟動庫藏股護盤。

市況欠佳,今年面板廠難逃虧損,面板雙虎之一的友達,上半年表現疲弱,累積稅後純損新台幣63.7億元,每股虧損0.66元,連續兩季虧損,股價遭遇挑戰,友達股價一度跌至6.92元低點,近期則在8元附近盤整。

為了救股價,友達董事會今天決議通過將自9月10日至11月9日,預計買回12.5萬張庫藏股,每股買回區間價格為5.71元到11.84元,上限金額為859億元。友達前次實施庫藏股為2002年,這是相隔近17年後再啟動庫藏股護盤。

友達表示,買回庫藏股目的將做為中長期留才,依獎勵計畫,分5年陸續轉讓轉給員工。

友達董事會今天也通過將於美東時間9月9日通知紐約證券交易所,申請自願將其美國存託憑證(ADR)從NYSE下市,若申請程序順利,預計將於10月1日轉至美國櫃檯買賣市場交易。

友達強調,友達存託憑證(ADR)2002年在美國掛牌上市,當時籌資管道較少,只能選擇管理費用、律師、法規遵循等各項費用都昂貴的美國股市掛牌,但現今台灣籌資管道豐富,籌資費用明顯較低,自然放棄透過ADR籌資。

友達進一步表示,因面板供過於求,絕不會盲目投資,必須審慎的規劃資本支出,所以現階段採取智慧投資模式,不會追隨陸廠新建廠費用龐大的10.5代廠,也不會和韓國力拚高世代的有機發光(OLED)面板廠,因此沒有在美國股市大量籌資的必要。

海外存託憑證(GDR)是一種衍生性金融商品,為由存託機構發行證明持有股票的憑證,並出售予海外投資人的一種投資工具。當公司發行存託憑證時,必須依據轉換比例提交等同數量的標的公司股票,寄放於海外存託銀行委託的國內保管機構,並於海外發行相等數量的存託憑證,其持有人的權利義務與國內普通股股東相同,如在美國發行就稱為ADR。(編輯:林孟汝)108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