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又射彈 南韓軍方疑為新型短程飛彈

2019/9/10 13:13(9/10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南韓軍方於上午6時53分和7時12分左右接獲北韓在平安南道价川市一帶向東發射2枚短程發射體,最大飛行距離約為330公里,疑似為新型短程飛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是北韓8月24日發射超大型火箭炮後,時隔17天再次試射疑似為短程飛彈的發射體,也是今年以來第10次試射發射體。

合同參謀本部說,北韓發射的不明飛行物最高飛行高度和飛行速度有待進一步分析。目前,該發射體型號尚未得到證實。

報導指出,專家認為,這可能是北韓7月以來接連發射的有「北韓版陸軍戰術飛彈」(ATACMS)之稱的新型短程彈道飛彈或是「大口徑可控型多管火箭炮」。

南韓慶南大學極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表示,從發射地點位於平安南道內陸地區來看,該發射體很可能是北韓今年7至8月試射的4種新武器之一,而非新研製的武器。

金東燁認為,其很可能是「北韓版陸軍戰術飛彈」或是「超大型火箭炮」。

北韓曾於今年5月4日首次試射有「北韓版伊斯坎德爾」之稱的KN-23短程彈道飛彈,在此之後至少試射5次該短程飛彈,還曾從西部地區發射橫貫北韓內陸地區上空的發射體。

報導指出,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9日發表談話稱,北韓願於9月下旬在與美國商定的時間和地點與美國廣泛討論相互關切事宜。北韓在對美國釋放對話信息後,再次進行武力示威的背景引發關注。

觀察家指出,北韓欲借此展現持續研發常規武器以解除安全隱患的決心,爭取將「保障北韓體制安全」列入北韓和美國談判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此前一直對北韓試射表現出「只要不是危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都不會構成大問題」的態度。但也有觀察家認為,這些新型武器將對南韓軍方和駐韓美軍構成新的威脅。

報導指出,北韓從今年5月起多次發射疑似新型武器的短程彈道飛彈。

這些武器均利用固體燃料和移動式發射架進行發射,機動性和隱蔽性大幅增強,飛行距離達到250至600公里,打擊範圍能覆蓋位於南韓西部京畿道平澤的駐韓美軍基地、中部的部署著南韓F-35A匿蹤戰機的忠清南道清州空軍基地、東南部的慶尚北道星州駐韓美軍「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衛系統)基地。

合同參謀本部說,南韓軍方正在密切關注北韓動向並保持高度警戒,北韓發射不明發射體對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毫無助益,敦促北韓立刻停止射彈行為。(編輯:高照芬)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