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會聽證 黃之鋒何韻詩促通過香港法案

2019/9/17 23:36(9/20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7日專電)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等人今天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希望美國國會支持香港民眾的反送中運動,並敦促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黃之鋒等人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舉辦的聽證會。黃之鋒在書面證詞中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變成「一國1.5制」,近來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更證明「一國兩制」已經十分危險的接近「一國一制」,也證明北京沒有能力了解,更別說統治一個自由的社會。

何韻詩則表示,香港在全球占有十分獨特的地位,有完善的發展,但現在香港的良好系統卻遭受前所未有的威脅。香港人現在生活在持續的恐懼中,也失去多數自由。她呼籲美國國會與香港站在一起,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絕不是來自所謂的「外國干預」,也不是為了香港獨立,而是為了普世人權、為了民主,也為了選擇的自由。

CECC共同主席、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也敦促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且要讓違背承諾的中方負起應負的責任。

港人華府成立香港民主會 黃之鋒何韻詩等人力挺

為尋求美國對香港關注與支持,在美港人今天在華府成立「香港民主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出席力挺。黃之鋒表示,希望透過該組織讓更多美國民眾關注香港。

黃之鋒、何韻詩等人出席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舉辦的聽證會後,隨即出席「香港民主會」(HKDC)成立記者會。

黃之鋒表示,現在是香港的關鍵時刻,香港民眾在世界上有許多國際盟友,現在華府成立第一個以香港議題為關注焦點的組織,希望能教育更多美國民眾,讓他們關注香港議題。

他並透露,多年前訪問美國時,曾向友人提起,在美台灣人為美好未來奮戰,而成立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香港人呢?」在香港如此艱困卻又美好的關鍵時刻,終於在華府成立「香港民主會」,讓全世界能關注香港。

黃之鋒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香港抗議活動現在獲得國際社會關注,希望美國政府在中國外交政策上能更支持香港人,明白人權自由的重要性。他也呼籲美國政府停止出口任何武器給香港警察。

何韻詩則感性地表示,沒有人想過香港人可以做到,但年輕世代展現他們的勇氣與決心。她非常開心能見到這場運動能獲得海外的關注。(編輯:王永志/林憬屏)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之鋒柏林演講談反送中 群眾自發參與前所未見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