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在野黨領袖與黃之鋒合照 中國大使館批評

2019/10/12 09:57(10/12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2日專電)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貼出他和泰國在野黨領袖他納通的合照,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因此發出聲明指出泰國個別政客公然與「港獨」分子接觸,這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10日在官方網站以及官方臉書專頁發表中文和泰文聲明,以5點重申中國政府對香港抗議事件的立場,而聲明最後特別指出,當前「港獨」分子還極力與國外勢力勾連,散布謠言,顛倒黑白,以實現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聲明提到,泰國個別政客公然與「港獨」分子接觸,為其張目,這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中方希望有關人士認清香港問題的本質,謹言慎行,多做有利於維護中泰友好的事。

聲明中並沒有點名是哪一個泰國政治人物,不過就在10月5日,黃之鋒在臉書上貼出他和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 Party)黨魁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的合照。

黃之鋒提到,「感謝經濟學人的open Future Forum安排,昨晚邀請了亞太地區崛起的政治領袖前來香港交流,讓大家聚首一堂,分享我們對於城市,以致世界未來的見解」。

黃之鋒表示,跟他納通交流的時候,他提到自己4年前曾被泰國政府在曼谷機場禁錮12小時,及後得悉被列入黑名單並遣返回港的經歷。雖然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到訪泰國,也不清楚日後他是否會被拒絕入境,「但希望在保守勢力或威權主義在亞太地區擴張之際,我們可以繼續促進東亞地區的交流,推動民主進步價值」。

對於被中國大使館暗指公然與「港獨」分子接觸,他納通昨天在臉書上寫下9點聲明,他表示自己5日當天只和黃之鋒談話5分鐘,在一個國際場合中和不同的人交換意見是正常的事,這是他首次和黃之鋒見面,他沒有參與任何香港的政治團體,未來也不會這麼做。

他納通表示,若要問他對香港的看法,他支持香港主權移交中國時實施的基本法,他支持人民行使權利以及和平表達意見的自由,他希望香港的事件能夠好好解決,不希望看到任何針對市民或是政府官員的暴力行為。

此外,泰國陸軍司令阿皮拉(Apirat Kongsompong)昨天在一場演講中提到,有些共產政治分子和極左的學者利用社群媒體宣傳並洗腦年輕人,就像在香港發起抗議的多是年輕人的情況一樣。阿皮拉並指出這些共產分子想要顛覆王室,把泰國變成共產國家。

阿皮拉並沒有指名道姓,但他秀出了一張剪影,可以明顯看出就是他納通。

對此,他納通在他的聲明裡也提到,他建立未來前進黨是希望泰國更好,他的目的是促進泰國民主發展以及社會公平,部分有心人和陸軍司令把他和香港的事件連結在一起,只是在泰國社會製造仇恨而已。(編輯:周永捷)108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何韻詩赴華府 籲美企議員撐港對抗北京極權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