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爸柯媽要幫柯文哲登記連署 中選會:逾時不受理

2019/9/17 18:58(9/17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7日電)郭台銘不選2020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明「從頭到尾沒有要選總統」。但下午柯的父母卻赴中選會要幫柯登記參選,隨後柯的現身引發聯想。幕僚則重申,柯是要去接父母回家。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隨後回應表示,柯文哲並未登記,柯接獲通知中選會有許多支持者期盼他選2020,為感謝支持者熱情,才前往中選會簡單致意,希望將民眾熱情化成支持民眾黨的動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與2020總統連署,柯文哲上午表明自己「從頭到尾沒有要選總統」,包括數十名民間友人與國師團等人在內,下午突然抵市長室勸進柯參選2020,認為若柯不角逐2020,之後就不會有政治舞台,甚至連保證金、副手人選都已找好,「差點把市長架出去」。

幕僚說,市長室所有幕僚則持反對意見,盼柯文哲三思、莫衝動,沒想到前立委黃文玲帶著柯爸爸柯承發、柯媽媽何瑞英到中選會,說要幫柯文哲登記。現身中選會外是要去接父母回家。

幕僚表示,柯文哲晚間在桃園有活動,下午5時30分要出門,不可能到中選會登記,「這是自發性行為,無法阻止」,強調柯文哲不會參選。(編輯:孫承武)1080917

總統大選連署登記截止 共8組人申請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今天是中央選舉委員會受理總統連署登記最後一天,前立委黃文玲傍晚前往中選會自稱替台北市長柯文哲登記,但中選會認定逾時並未受理。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今天是中選會受理總統連署登記的最後一天,截止時間下午5時30分,柯文哲並沒有親自到中選會3樓的受理櫃檯,而是黃文玲前往,但因為已超過截止時間,中選會依法不得受理登記。

黃文玲等人在現場抗議,她受訪時指出,很多人都希望柯文哲出來參選,因此他們自發性來先幫柯文哲登記。

至於登記狀況,陳朝建指出,登記時間為13日至17日、共有50人領表、8組申請登記。第一組為黃多玉、張幼薇;第二組為藍信祺、胡宗偉;第三組為曾坤炳、黃源誠;第四組為黃榮章、柯振榮;第五組為楊世光、陳麗玲;第六組為呂秀蓮、彭百顯;第七組為王堯立、江丁威;第八組為梅峯、張建富。

中選會明天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的被連署人,被連署人須在45天內完成連署,也就是最晚11月2日前須繳交連署書;須有28萬384人以上連署,才可獲得總統大選門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