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天經營台灣市場逾10年 加盟中職盼增知名度

2019/9/19 13:31(9/20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9日電)Lamigo桃猿今天宣布將股權100%轉讓給日本樂天株式會社,樂天從2008年開始經營台灣市場,營運長渡邊崇表示,希望能透過加入中職,讓台灣更認識樂天,日職金鷲隊也會全力協助。

樂天集團位於東京世田谷區,董事長兼社長三木谷浩史1997年創辦公司,旗下事業涵蓋電子商務、金融科技、數位內容及電信,經營電商平台「樂天市場」、樂天銀行、樂天信用卡、入口網站Infoseek等。

樂天株式會社2007年底在台灣與統一企業集團成立合資公司台灣樂天市場(樂天株式會社持股51%,統一企業持股49%),台灣成為樂天市場第一個海外拓點,2008年正式開始營運。

不過2013年樂天株式會社購買統一企業集團所持49%股份,台灣樂天市場成為100%由樂天株式會社持有的子公司,陸續拓展樂天旅遊、樂天信用卡、Rakuma樂趣買及樂天Kobo電子書等業務。

樂天今年3月與台灣最大網購平台PC Home合作,且旗下的樂天銀行今年7月取得在台灣的純網銀執照,在台事業版圖逐漸擴大。

樂天亞洲總部營運長渡邊崇表示,「我們是從2008年開始在台灣經營10年以上的企業,希望透過加盟中華職棒,讓台灣更認識樂天」,之前中職已有提出新球隊加盟方案,不過渡邊崇指出,成立新球隊有很多程序,這次剛好桃猿隊提出這樣的想法,也是一種緣分。

日本職棒樂天金鷲隊球場本部長川田喜則指出,之前去過幾次桃園球場看賽事,認為比賽內容、表演、行銷都非常厲害,「特別是應援方面,看到很多家庭球迷,球隊也安排大盛區等特別座位,未來樂天金鷲隊能協助的地方,會盡力協助」。

川田喜則也表示,過去桃猿已經發展很多事業,「如果有機會,會將在日本東北做出來的經驗、成功案例帶來台灣,再加上桃猿已有的經驗,和劉總經理(領隊劉玠廷)一起討論」。

雖然確定會留在桃園經營主場,不過新隊名樂天球團尚未決定,渡邊崇指出,「有幾個方案在慎重討論當中,不過沒有包含Lamigo這個名稱」。(編輯:張芷瑄)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愛上棒球的Lamigo桃猿老闆劉保佑 頂不住經營職棒16年虧損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