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民對話 場內外都有反對聲音

2019/9/26 21:38(9/26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為解決「反送中」困局,今晚與民對話,但在對話過程中,場內場外都有大量反對聲音。

這場「社區對話」晚上7時至9時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是林鄭月娥為解決「反送中」困局而展開的首場對話,約有150名市民參加。

林鄭月娥在對話前簡短發言說,對話不是公關技倆,而是尋求改變,讓香港更好;並說改變需要時間,現時應該開始。

她說,在目前的環境下安排對話並不容易,明白市民對政府及她本人的信任下降,也知道香港有很多深層次問題,但政府有責任找尋出路。

在對話中,獲選中提問的市民有3分鐘時間。從整場發言看來,市民的提問十分尖銳,比如一名女士發問時指在這場社會運動中,林鄭月娥要負上最大責任,她必須下台,不應再轉移視線,將施政失誤推卸到通識教育、房屋問題甚至年輕人身上。

也有多人提問後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另有市民說,在白衣人打「反送中」示威者的「721」元朗事件中,警方在39分鐘後才到場;如果不是刻意製造「無警時分」,就是反映出決策失誤。

這名市民說,「反送中」運動有過百萬人上街,政府卻仍然讓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在議會進行二讀,也是行政失誤,質疑應否有官員和警方高層需要負責。

另有市民不滿「反送中」示威者的激進言行,要求林鄭月娥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並非只是針對警察,而是調查對象包括教師、社會工作者、宗教團體及議員等,因為是這些人「鼓勵示威者上街的」。

這位市民還批評教育局,放任侮辱中國的言論及行為,以及假記者泛濫等。

在對話進行前後,場外約有200名中學生組成人鏈,並高呼「時代革命」和「光復香港」等口號;另有數百人一直在體育館外集會抗議,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口號。

林鄭月娥和提問市民今晚大致上表現平和,只是林鄭月娥講到一些議題時,言語間有些感性;比如她提到自己的責任時說,作為特首,她應該負上最大責任,也不會推卸責任。

但她也強調,目前香港面對內憂外患,希望以負責任的態度來處理因政府工作所引起的風波。

此外,當林鄭月提到「我們聽得不足,所以我們的行動讓人感覺是一意孤行。但請你們明白、理解,我們關心香港社會那份關心仍然在這」的話語時,也帶有相當感情。

在對話中,儘管有多名提問市民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但林鄭月娥沒有作出任何承諾。(編輯:林克倫)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