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遭塔利班剁手指 阿富汗商人勇敢投票

2019/9/28 22:12(9/29 0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商人沙費(Safiullah Safi)2014年因為參與投票,遭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剁下右手食指一節,但他並未因此退卻,今天仍舊前往投票所投票。

路透社報導,38歲的沙費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傳一張照片,顯示他右手食指少了一節,左手食指沾上不褪色墨水,表示他已經投票,這個不屈舉動引起了網友欽佩。

阿富汗選民冒著好戰分子攻擊威脅並忍受投票所延誤,勇敢投下神聖的一票,這是對西方支持下阿富汗政府能否保護民主政體的重大考驗。

塔利班政權2001年被美國領導的聯軍推翻,但這個伊斯蘭叛亂組織現又恢復到最強大的狀態,並以暴力破壞阿富汗新生民主政體的選舉,對選舉參與者施行可怕、經常是奪命的懲罰。

2014年總統大選投票時,塔利班分子剁下至少6名選民的手指。

沙費在電話中說:「我知道這會疼痛,但也只是一根手指,當關係到我孩子和這個國家的前途時,即使他們砍掉我整隻手,我也不會退縮。」

許多阿富汗人擔心,塔利班統治會重現,並使得民主政治和得來不易的自由告終。

在塔利班掌控的地區,投票特別冒險,因此投票率往往很低。這些叛亂分子為了展現權力,而關閉了許多投票所。(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