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背心示威再起爆衝突 法警催淚瓦斯驅離

2019/9/29 11:09(9/29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土魯斯2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警方今天在西南部城市土魯斯(Toulouse)多次動用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柱制止抗議活動,現場有將近1000名「黃背心」群眾參與示威。

法新社報導,南部城市蒙貝列(Montpellier)也爆發衝突,約有300名抗議群眾與警方對峙。當地警方說有4名員警輕傷,有9名示威者因投擲拋射體等罪行被捕。

土魯斯警方聲明說,部分抗議群眾朝警方拋擲投射物後,警方已逮捕5人。

觀察警方因應黃背心抗議行動的團體「警方行為觀察站」(Observatory of Police Practice,OPP)說,警方在示威期間攻擊他們5名成員,造成他們其中1人受傷。

「警方行為觀察站」在推特發布相關照片和影片,支持他們的說法,並且上傳公開信給有關當局抗議此事。

土魯斯警察總部今天傍晚未就這些指控置評。

據報導,警方動用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柱後,示威群眾仍持續聚集街頭。

而在首都巴黎,部分黃背心人士加入氣候變遷抗議遊行。

9月的抗議活動讓黃背心運動再起,不過沒像去年底和今年上半年所見那樣嚴重。示威人士批評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社會脫節,未顧及到一般民眾的需求。

馬克宏政府兩天前才提出2020年預算草案,計劃對家庭減稅90多億歐元。

這項預算草案包含馬克宏先前早已做出的承諾,要替約1200萬個家庭減稅50億歐元,這是他為因應持續不斷的抗議活動而舉行「全國大辯論」的結果。(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08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黎又有黃背心示威抗議 警方逮捕逾百人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