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務公司列管橋梁 中南部8座未檢修

2019/10/3 11:48(10/3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港務公司今天表示,港務公司列管剩下的16座橋梁都位於管制區內,其中未檢修的8座橋梁都在中南部,將在3個月內完成檢驗。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有危險性一定會先封橋。

位於中南部8座未檢驗橋梁為:
中一橋
中二橋
中南一橋
中南二橋
安平新港橋
安平跨港橋
竹溪橋
南星聯絡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備質詢並針對「宜蘭縣南方澳大橋斷裂事件」進行專題報告。

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今天在立法院坦承,宜蘭南方澳大橋落成以來,僅在民國105年由健行科大檢修過,而港務公司列管的橋梁中,還有8座沒有檢驗過,將在3個月內完成檢驗。

吳宗榮休息時間受訪表示,其餘16座都在管制區內的橋梁,會在3個月內把剩下的橋梁全部做測量。

不過立委希望可在一個月內檢修完成,林佳龍承諾,會以一個月為目標,但最晚會在3個月內完成,因有些檢測仍需時間,如有危險性一定會先封橋。

港務公司表示,其列管的17座橋梁分別為台北港南碼頭區聯外高架橋、蘇澳港南方澳大橋、濱海橋、中一橋、中二橋、中南一橋、中南二橋、花蓮港#22高架橋、花蓮港#24高架橋、花蓮港#17高架橋、花蓮港景觀橋、安平新港橋、安平跨港橋、竹溪橋、南星聯絡橋、高雄港聯外高架橋、中興橋。

除了已崩塌的宜蘭南方澳大橋外,位於中南部的中一橋、中二橋、中南一橋、中南二橋、安平新港橋、安平跨港橋、竹溪橋、南星聯絡橋,也都從來沒有檢修過。(編輯:張雅淨)108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