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鐘54 吳慷仁黑瘦精實登紅毯 談台劇題材期待未來

2019/10/5 20:28(10/6 0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陳政偉、洪健倫台北5日電)第54屆金鐘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今晚於國父紀念館登場,入圍金鐘男主角獎的吳慷仁表示,近2年台劇題材變廣,對演員而言是很好的事,他很期待未來的台灣戲劇。

這次金鐘獎的入圍贏家「我們與惡的距離」為今年星光大道的壓軸,入圍女主角獎的賈靜雯以一席低胸洋裝踏上紅毯,洋裝上妝點碎花。

賈靜雯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昨晚睡得很好,但在踏上紅毯時開始感覺到有點緊張,她表示還是希望維持平常心,也沒有準備得獎感言。

同劇入圍男主角獎的吳慷仁,身著西裝亮相,頂著一個大光頭,身型消瘦,膚色曬得黝黑。吳慷仁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會這麼瘦是因為近期接下新戲,正在屏東開拍,而且為戲又再瘦1、2公斤,至於飾演的角色,他透露:「大家馬上就能知道了。」

吳慷仁聽見「與惡」幕後團隊入圍,比他自己入圍開心,他說:「台灣近2年拍戲變化大,工作人員能入圍,對我們是更大的肯定,希望工作人員可以把所有入圍獎項都包走。」這次與幕後人員合作也產生很多創意火花,希望他們未來也可以把這些創意投入新戲中。

吳慷仁也說,今年對於台灣戲劇而言是很特別的一年,因為戲劇的題材越來越廣,對於演員是很好的事,「因為題材改變,演員能夠嘗試更多不同角色,很幸福,演員這樣在演技上就可以進步」。

以「與惡」入圍男配角的洪都拉斯說,入圍已是肯定,媒體說「與惡」裡沒有不會演戲的演員,他跟同劇演員一起在這裡,讓他感覺自己好像真的是會演戲。

而以「與惡」入圍女配角獎的曾沛慈說,很高興跟「與惡」的劇組在這裡,不管什麼戲對她都是永遠的起點,不會是終點,希望「我們與惡的距離」拿很多獎。

以「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入圍男、女主角獎的王識賢、蔡淑臻也一同踏上紅毯。蔡淑臻穿著一席粉紅色的長洋裝,王識賢則穿著黑色西裝,以長髮造型登場。

從未留過長髮的王識賢說,這次會蓄髮是因之前拍戲造型需要,下戲後也沒特別修剪,他也說老婆有覺得這樣比較帥,並指出「之前入圍金鐘獎,是18年前的戲劇『流氓教授』,這次能夠再入圍,他覺得很幸福」。

而以客家電視台戲劇「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入圍男女主角的吳政迪、張甯也一起走上金鐘紅毯,張甯的服裝相當驚人,上半身只有蝴蝶結,穿著大膽;吳政迪則以格紋西裝踏上紅毯。

張甯說,因為心情緊張又瘦了幾公斤,所以今天的服裝有變鬆;吳政迪則坦言心情當然緊張,而且還要上台頒獎,一起擔任頒獎人的還是童星左左右右,他表示相當擔心在頒獎台上的表現。

此外,以「魂囚西門」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的謝盈萱,以一身帥氣黑西裝上場。

謝盈萱說,當初接到劇本時一度想要退縮,最後仍決定接下挑戰,她表示,「因為沒嘗試過又變男又變女的角色」。

謝盈萱今天也要和黃子佼一起在典禮中串場主持,對於演出內容她露出神秘微笑,保密到家。談到出席典禮的心情,她說:「串場是最緊張的,得不得獎還好。」(編輯:張芷瑄)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鐘54 梁湘華獲迷你劇集新進演員獎
172.30.142.90